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關懷不打烊 街友地下道避寒

蔡姓街友平時都睡在仁德運動公園內,被緊急安置於臨時收容室。(記者吳俊鋒翻攝)

蔡姓街友平時都睡在仁德運動公園內,被緊急安置於臨時收容室。(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1/24 06:00

〔記者洪瑞琴、吳俊鋒/台南報導〕入冬首波寒流籠罩全台,社會局長劉淑惠呼籲鄰里街坊鄉親發揮睦鄰精神,多多關懷鄰里中的獨居體弱長輩,亦積極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加強關懷照顧獨老及街友;街友們平日棲身的東豐路地下道,成為避寒場所。

另仁德區公所昨動員查訪轄內列管的兩名街友,願意接受安置者,立刻送往臨時收容室;對於堅持露宿在外的,則送上保暖物品,並請派出所與附近住戶多加留意,了解是否受凍,並緊急協助。

外縣市街友讚台南有人情味

年輕街友小李說,「我們就是不喜歡受約束,住地下道較自由自在」,台南公園內有取用熱水的地方很方便。但有街友反映,睡袋發送數量不夠,「一人一個最好」;外縣市來的街友則說,台南提供地下道給街友住,很有人情味。

社會局表示,針對全市三千九百多位獨居長者,啟動「獨老避寒不打烊服務」,也針對街友啟動「街友低溫避寒不打烊服務」;之前多次發放避寒物資,前晚即結合七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及街友中心,發送米糕粥、暖暖包、襪子、毛毯、睡袋等物資,同時勸導街友入住避寒地點。

仁德區昨有一位蔡姓街友願意接受安置,平時都睡在仁德當地的運動公園內,雖然他強調早已習慣這種濕冷的天氣,應付得來,但區長郭鴻儀仍極力勸說,暫時到屋內避寒,以免身體被凍壞。

社會局提供二十四小時獨居長者關懷電話:0977-657762,街友關懷電話:0921-001361。

街友在地下道避寒。	(記者洪瑞琴攝)

街友在地下道避寒。 (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