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化年貨大街開賣 乾貨普遍凍漲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2016台北年貨大街」揭幕,並參觀商家的年節應景商品。(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2016台北年貨大街」揭幕,並參觀商家的年節應景商品。(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23 08:00

〔記者蕭婷方、涂鉅旻/台北報導〕迪化街年貨大街今天開賣!依循往例迪化街一段即日起至二月六日暫為行人徒步區,限制車輛進出。民眾最關心的乾貨價格,迪化商圈理事長吳榮河說,日本干貝今年產量減少,每斤約二千至三千元不等,較往年每斤一千六百至二千六百元,微幅上漲約一成五,而罐裝鮑魚每罐約三千四百元,較往年便宜四百至五百元。吳榮河說「時機歹、便宜賣」,其餘海參等乾貨雖較往年上漲約二成,但擔心購買人潮減,店家普遍「凍漲」,價格多與往年無異。

日本干貝微漲 罐裝鮑魚降價

吳榮河強調,食安問題頻傳,迪化街商家接受衛生局輔導,零售乾貨都有來源出處標示,日前衛生局也有抽查是否添加化學藥劑。

柯P今下午發送猴年發財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循往例,今天下午五點廿分於永樂廣場前發送猴年「發財金」,卅一日上午十點則於榮濱商店送紅包,二月二日則轉往台北地下街、華陰街商圈、後車站商圈發送。由於柯文哲曾說,他一直在領父親柯承發的紅包,媒體昨問他,是否考慮今年回包給父母?柯文哲原回答,今年「好像也不用」,後來改口:「我不曉得,回去再想想。」

為慶祝迪化街年貨大街邁入第廿一年,北市商業處找來居民、店家,以「懷舊年味.心商道」為主題,利用布匹、中藥等在地元素,搭配舞台燈光,交雜傳統人文內涵與新創意,妝點街區。昨迪化街滿街掛起紅布條,除在地兩百多店家,還有超過五百家臨時攤商進駐,大批採購人潮湧入,叫賣聲此起彼落。

為帶領民眾重溫五○、六○年代時光,年貨大街也於迪化街URS44故事工坊打造復古「柑仔店」,以五大主題共廿一家攤商,帶民眾認識在地店家,並有財神、月老等六大神明「快閃活動」,要讓民眾喜氣連連;此外,今年也首度串連廿商圈,邀民眾新春出門走踏台北。

「2016台北年貨大街」揭幕記者會22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行,商家推出各式年節應景商品。(記者廖振輝攝)

「2016台北年貨大街」揭幕記者會22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行,商家推出各式年節應景商品。(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