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親手採 請小英、花媽吃柑橘

吳思瑤將柯P親自摘採的「桶柑」送給陳菊(左)。(記者何世昌攝)

吳思瑤將柯P親自摘採的「桶柑」送給陳菊(左)。(記者何世昌攝)

2016/01/21 06:00

〔記者郭安家、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下屆總統蔡英文的關係受各界關注,柯昨早冒著冷雨在北投山區張明海觀光柑橘園採橘,除表示第一次摘,還採了兩箱柑橘送給下午開中常會的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及民進黨中常委,選後釋出善意濃。吃過這批甜度十三度的柑橘,陳菊說,柯P「能夠改變台北,我們全力支持他」。

柯文哲透過民進黨下屆立委吳思瑤送一箱柑橘到民進黨中央,而陳菊開完中常會後,陪吳至北投慈生宮向神農大帝還願,陳再接手一箱柑橘回高雄。陳菊受訪時,否認民進黨與柯文哲的關係生變,還表示,民進黨與柯P有合作與互相尊重的關係;柯P帶領台北市,是多麼不容易的事,「能夠改變台北,我們全力支持他。」

柯文哲早上採完柑橘後,則被媒體詢問是否認同下屆總統蔡英文兼任民進黨主席?柯文哲僅說,沒想過這問題,突然問他,要想一下。

當談到蔡英文當選後中國是否減少觀光客人數衝擊北市觀光產業?柯文哲也緩頰,連說兩次「不會啦!」指這都還沒發生,跟擔心明天地球停止轉動一樣,會怎樣還不曉得。媒體臨場問如果蔡英文延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擔任駐日代表呢?柯直說,不曉得,謝想不想去還是問題,這種人事布局也不干他的事。

昨早北投山區柑橘園飄冷雨,柯文哲仍在吳思瑤、綠營北市議員何志偉、王威中等人陪同下採橘,也宣傳「二○一六北投桶柑節」。但山坡地泥濘不堪,柯戴著帽子、手持剪刀,小心翼翼穿越果樹,採完後立刻試吃,一旁的吳則指導柯如何採橘,在地里長還說「這樣賣相比較好啦!」雖然辛苦,但仍採了兩箱送給下午開中常會的蔡英文、陳菊。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出席北投桶柑節活動,在下屆立委吳思瑤(左)陪同下採橘,並採兩箱柑橘送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菊。(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出席北投桶柑節活動,在下屆立委吳思瑤(左)陪同下採橘,並採兩箱柑橘送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菊。(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