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縣垃圾破袋稽查 被罵「故意找麻煩」

縣內18日實施垃圾破袋檢查,口湖鄉推動這項做法仍有困難。(記者陳燦坤攝)

縣內18日實施垃圾破袋檢查,口湖鄉推動這項做法仍有困難。(記者陳燦坤攝)

2016/01/20 08:00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配合縣府落實垃圾分類,口湖鄉清潔隊執行垃圾破袋稽查,但清潔隊員回覆「踢到鐵板」,不少民眾無法接受這項做法,隊員還遭惡言相向,清潔隊表示,將持續溝通,化解阻力。

縣府為落實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通知鄉、鎮公所清潔隊自十八日起實施垃圾破袋稽查,清潔隊員撕開打包的垃圾袋,若發現民眾未將垃圾分類,可當面退回,但口湖鄉公所清潔隊前天執行稽查時,隊員回報成效不佳,部分民眾甚至責罵隊員「故意找麻煩」。

林姓民眾就說,過去垃圾都是打包丟棄,現在卻得分成垃圾、回收資源及廚餘,感覺像在整人。

清潔隊發現年長者沒有垃圾分類觀念,還是習慣將垃圾塞成一包丟棄,正值各家戶過年前大掃除,清出來的垃圾通常是一大包,聽到清潔隊員告知需做好垃圾分類才能清運,一肚子火氣快炸開,清潔隊員前晚外出清運垃圾都踫了一鼻子灰。

雖然清潔隊員依規定可拒收未做好垃圾分類的丟包,但清潔隊擔心問題變得棘手,遭退回的垃圾包可能隨地亂丟,製造環境髒亂,清潔隊員只好邊做邊勸導,告訴民眾口湖鄉垃圾需運往高雄巿處理,如果未落實垃圾分類被查獲,垃圾車恐全車遣返,徒增清潔隊員工作量,希望大家配合。

鄰近鄉、鎮公所清潔隊垃圾破袋稽查行動,也遭遇相同難題。北港清潔隊表示,他們也面臨相同的難題,短期內可能無法全面實施,將先由巿區著手,推行一段時間上軌道後,再落實到全鄉、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