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入流感高峰 衛局:疫苗只剩千劑

全縣免費流感疫苗只剩一千劑左右,想施打的民眾得趁早。(記者詹士弘攝)

全縣免費流感疫苗只剩一千劑左右,想施打的民眾得趁早。(記者詹士弘攝)

2016/01/12 08:00

暖冬至今未大流行 不能大意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今年冬天氣溫偏高,流行性感冒至今無大流行,但春節期間有人口移動及群聚效應,恐成流感高峰期,目前全縣只剩一千劑左右免費流感疫苗,還沒施打者要趕快。

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耶誕節後是流行性感冒流行高峰期,今年疑受暖冬影響,至今沒有明顯寒流來襲,近日普通感冒及咳嗽病例雖然增加,尚無大規模流感流行通報,但仍不能大意。

吳昭軍指出,除暖冬現象外,今年主要的三種流感病毒都被準確預估,民眾只要施打疫苗,大都能預防感染流感,今年雲林縣準備的九萬八千一百劑疫苗只剩千劑左右,在全縣接種率極高下,流感大流行機率也會下降。

過年群聚提高感染率 快打疫苗

但吳昭軍也強調,冬天還沒過,春節前後常有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人體易感染流感,大量返鄉人潮,旅居外縣市流感患者也可能帶回病毒,另假日大量人潮出遊,群聚效應會提高流感感染機率,這些可能的風險,衛生局都在觀察中。

由於流感疫苗接種後二週才能達到充足保護力,吳昭軍提醒,六十五歲以上高風險長者及學齡前幼兒如果還未接種,希望能趕在春節高風險期之前接種,以提升身體免疫力,保護自己及家人。

衛生局科長蔡鳳美表示,免費流感疫苗除各地衛生所可接種外,全縣還有一百一十一家合約醫療院所也提供免費接種服務,因疫苗剩餘數量有限,想施打者要趁早,合約醫療院所名冊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