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台江種天人菊 打造幸福花徑

社大台江分校邀台江流域學校及社區志工,為台江山海圳綠道打造「幸福花徑」。(台江分校提供)

社大台江分校邀台江流域學校及社區志工,為台江山海圳綠道打造「幸福花徑」。(台江分校提供)

2016/01/11 08:00

〔記者王捷、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山海圳綠道營造幸福花徑,昨天上午,台南市水利局與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海佃國小「小台江」、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等四十幾人,沿著嘉南大圳堤岸,種下天人菊種子;小朋友撒種、大人幫忙澆水,親子攜手,希望在春天來臨時,營造出一條幸福花徑。

台江山海圳綠道由小台江、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千里步道及台南市政府、台江國家公園共同推動的單車、行人用的綠色隧道,從台江國家公園沿著嘉南大圳種樹築道,直到烏山頭水庫;全長四十五公里,沿途串連海尾寮、溪頂寮生活文化圈,成為自行車友喜愛的路線之一。

水利局與台江分校,為了讓台江山海圳綠道不僅有樹,邀請台江流域學校及社區志工,策辦這一場台江山海圳綠道「幸福花徑」親子種花工作假期。

參加活動的大廟興學志工陳媽媽說,昨天帶著就讀國小的兩個女兒來台江山海圳綠道種花,平時也會帶孩子來這裡騎腳踏車;孩子說,種花種樹好玩,看它們長大很開心,很期待種下的花趕快長大,未來希望能與家人一起來運動、賞花。

社大邀民眾認識公園

台南社大昨在台南公園舉辦「城市學習節」,結合「台南公園故事100─導覽」、「草地野餐會」及「社大教與學博覽會」等三個主題活動,帶領市民一窺台南公園的生態密碼,參與民眾發現鳳頭蒼鷹,無不驚嘆連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