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江大橋又動工 馬任內第二度

淡江大橋第二標開工動土,馬英九總統參觀淡江大橋模型。(記者郭顏慧攝)

淡江大橋第二標開工動土,馬英九總統參觀淡江大橋模型。(記者郭顏慧攝)

2016/01/10 06:00

前年十月聯外道動工 被批假動工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屢被譏為「選舉浮橋」的淡江大橋,昨天舉行第二標動工典禮,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毛治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等人到場主持,這也是馬英九任內第二度主持淡江大橋動工典禮,因距離投票日僅剩一週,外界質疑是否又是一樁選舉假動工造勢活動;對此公路總局強調,動工時間早就已經排定,請外界不要過多聯想。

選前一週 兩端匝道動工引質疑

浮沉近二十年,橫跨新北市淡水及八里兩端的「淡江大橋」,前年十月舉行第一標動工,首次浮出河面,時值新北市長選舉前一個月,當時參選市長的民進黨候選人游錫堃批評只是聯外道路動工,並非主體工程動工,根本就是假動工。

相隔一年多,選在昨天距離總統大選前一週舉行第二標八里和淡水兩端匝道動工典禮,外界質疑是否又是為了選舉假動工。

公路總局:時間都排定無關選舉

對此,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強調,每一標預定動工時間都已經排定,與選舉無關。趙興華表示,淡江大橋工程分三標,第一標八里聯絡道段,銜接已完工的台六十一甲線,長約○.四六公里,目前進度已超過五十%以上,預定今年底前完工。

昨天動工的第二標含八里聯絡道段及上、下匝道,長約二.四公里與淡水端長約一.一六公里(含沙崙路底○.二公里明挖覆蓋隧道),第三標為淡江大橋主橋段(含淡水端匝環道)長約兩公里(含約○.九二公里跨河主橋),已在去年八月完成國際競圖,正進行設計審查,預定今年底前完成設計,招標施工。

趙興華表示,淡江大橋預定一○九年完工,橋面除了車行空間,也設置人行道、自行車道和未來淡海輕軌延伸八里線的空間,未來往返淡水與八里不須再繞行關渡大橋,可縮短約十五公里路程,節省約二十五分鐘車程。

馬英九總統主持淡江大橋第二標開工動土典禮。(記者郭顏慧攝)

馬英九總統主持淡江大橋第二標開工動土典禮。(記者郭顏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