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公三」250顆樹 徵求認養家庭

新竹縣社區規劃師展開公三公園樹木搶救行動,並發起「讓樹陪孩子們長大」活動,徵求認養家庭和維護志工。(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社區規劃師展開公三公園樹木搶救行動,並發起「讓樹陪孩子們長大」活動,徵求認養家庭和維護志工。(記者廖雪茹攝)

2016/01/09 08: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公三公園,經社區規劃師踏查發現,園區約二百五十棵樹木因根部被樹網包覆等種種不當做法,導致生長不良,決定展開搶救行動,並發起「讓樹陪孩子們長大」活動,徵求認養家庭和志工。

樹網包根部等做法 影響生長

縣府農業處表示,中央已在去年七月修訂通過森林法第五章之一樹木保護專章,林務局將針對受保護樹木研擬樹木修剪等相關辦法,屆時全國一體適用,縣府也已在上月邀集專家學者研擬新竹縣樹木修剪規範,將公告在官網供參考。

本身也是社區規劃師的竹北市隘口里里長蔡家邦表示,經新竹縣社規師協會初步調查,公三公園包含垂柳、台灣欒樹、苦楝、朴樹、九芎和竹柏等十多種樹,生態多元豐富,可惜因為養護失當,導致樹木長不大,有的甚至奄奄一息。

經樹醫生診察,大部分的樹因根部遭樹網束縛,無法正常生長;有些則因樹穴太深,雨天積水,造成根部腐爛或覆土太硬,吸不到空氣和水。

社規師協會擔心樹木長不大,遇到強風可能傾倒,也會威脅在公園休憩的民眾安全,呼籲政府儘快研擬友善對待樹木的做法,也向竹北市公所申請認養,並發起護樹行動。

明辦野餐日 邀親子聽樹說話

協會將在十日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舉辦野餐日,以一家一菜方式(協會提供主食,自備餐具),邀請居民帶著孩子一起來認識樹、了解樹,由樹醫師指導如何聽樹說話,也可藉此聯誼認識鄰居,協會並徵求樹木認養家庭、維護志工和療樹人,讓樹陪孩子一起長大!網路報名(https:/goo.gl/5bRqD9),聯絡人蔡家邦0926-87137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