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戶出身 黃旗旺蓋鐵皮屋助弱勢

衡山行善團幫秀水鄉林姓民眾蓋好鐵皮屋。(記者劉曉欣攝)

衡山行善團幫秀水鄉林姓民眾蓋好鐵皮屋。(記者劉曉欣攝)

2016/01/09 06:00

〔記者劉曉欣/秀水報導〕衡山行善團彰化縣第五團團長黃旗旺是貧戶出身,小時候還要撿牛糞來補塗竹管厝的牆面,但當他長大之後,卻不忘當年的貧困,並全力回饋社會,十五年來都擔任義工,為弱勢戶搭建鐵皮屋,奉獻工錢已超過兩百萬元。

現年五十一歲的黃旗旺說,他在全家十個子女當中排行老八,國中只念一年就要去工作分擔家計,記得家裡住的竹管厝常常被吹壞,都要撿牛屎、鐵皮等回來修補,還要去田裡撿農民不要的地瓜、菜葉與稻米回家,讓全家可以溫飽。

黃旗旺表示,他出身貧窮,深知貧窮的滋味,後來他一路打拚,靠著一身搭建鐵皮屋的功力,買屋成家,只要知道有弱勢的人有需要鐵皮屋,他就會去當義工,建材費用就靠募款,有時自己就出錢也出力,看到弱勢民眾有遮風蔽雨的地方,就是內心最大的滿足。

黃旗旺昨天歡喜幫秀水鄉林姓民眾入厝,獨居的林姓民眾也是低收入戶,去年颱風把平房鐵皮屋頂吹壞,連木造部分都倒了,只剩一面磚牆,在衡山行善團彰化團長黃錫安帶領下重建,秀水派出所員警也先緊急安置林姓民眾有個暫居地,終於等到全新鐵皮屋完成。

昨天員警、行善團員一起幫林姓民眾貼起春聯,看到屋內有水也有電,還有全新的床與被子,林男開心的不得了,終於可在新家過個好年了。

衡山行善團彰化第5團的團長黃旗旺,帶著工作團隊幫秀水鄉林姓民眾搭好鐵皮屋。(記者劉曉欣攝)

衡山行善團彰化第5團的團長黃旗旺,帶著工作團隊幫秀水鄉林姓民眾搭好鐵皮屋。(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