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禍頻傳 三峽學成、復興路口將增人行燈

三峽學成路與復興路交岔口常有行人與右轉車輛爭道,車禍意外頻傳。(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學成路與復興路交岔口常有行人與右轉車輛爭道,車禍意外頻傳。(記者張安蕎攝)

2016/01/06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峽學成路與復興路交岔口多次發生車禍事故,議員林銘仁昨天與交通局到場會勘,研議增加交通號誌、拉長秒數,盼保障行人安全。

學成路與復興路交岔口是通往北大特區或恩主公醫院的主要道路,每日皆有大量人車通行,頻傳車禍意外,四年前曾發生一對夫婦遭大車輾撞的慘案,上個月又有一名國中生不幸在此被捲進拖板車底,疑似路口有視線死角所造成。

斑馬線右移兩公尺

會勘時有不少民眾行經該路口,也主動向議員陳情,抱怨綠燈秒數真的太短,林銘仁表示,該路段交通號誌設在分隔島上,而非對向兩側,綠燈時行人優先通行時間只有十秒,常有民眾不得不與右轉車輛爭道,尤其牽著腳踏車的民眾或老人,因行走較慢,更是危險,看得讓人心驚。

行人優先延長秒數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李友欽表示,會勘後決議將斑馬線往右移兩公尺,讓行人不致靠近路口通行,造成視線死角,另外也將增加兩座人行燈,設置在對向兩側,行人優先通行時間也將從十秒增加到十五秒。

鄰近的三峽國中也到場關心,校長劉台光表示,該路口上、下學時間都有導護志工在場,並宣導學生走天橋替代馬路,盼交通局儘速改善交通問題,確保行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