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女兒的愛傳出去 三芝福成宮主委捐百萬

小基隆福成宮主任委員葉藤吉(右)和太太葉江梅子(左),在女兒葉惠娟逝世後,捐出一百萬元做為急難救助專戶使用。(記者李雅雯攝)

小基隆福成宮主任委員葉藤吉(右)和太太葉江梅子(左),在女兒葉惠娟逝世後,捐出一百萬元做為急難救助專戶使用。(記者李雅雯攝)

2016/01/05 08:00

葉藤吉女兒樂於助人因病驟逝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芝區小基隆福成宮管委會主任委員葉藤吉,以女兒葉惠娟的名義捐出百萬元,做為鄉里急難救助專用。葉惠娟時常掛著笑容,樂觀開朗、樂於助人,在前年十月因病驟逝,葉藤吉和妻子葉江梅子在整理葉惠娟的退休金、保險金後,決議代她捐出一百萬元,讓她過去散佈的善得以持續蔓延在人間。

小基隆福成宮本就設有急難救助專用款項,用來幫助有急需的民眾,這些款項來自信徒的善款,平常一年約有一百多萬元,現在再加上葉惠娟捐助的款項,挹注了更多資源。

葉惠娟是清華大學化工博士,在工研院服務廿七年,假日回三芝區時,總會陪著葉藤吉晨跑、運動,前年久咳不止到醫院檢查時,竟已是肺腺癌末期,從發現到離開,僅三個月時間。葉江梅子說,女兒離開得很匆促,很捨不得,幫她捐款做公益,相信她會走得沒有遺憾。

捐出女兒退休金等做急難救助

葉藤吉說,長期在獅子會服務,每回參加公益活動,葉惠娟總是表達充分支持和鼓勵,甚至多次掏錢贊助,彼此都很認同「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因此決定將她留下的款項捐做公益,「雖然看不到女兒,我仍每天和女兒說話,她知道有人因她而受到幫助,一定很安慰」。

今年到小基隆福成宮申請急難救助款項者已有兩筆,一個是因為臨時手術住院;另一個則是車禍,他們所獲得的幫助,一半來自信徒捐獻、另一半則是葉惠娟的捐款。

三芝區公所區長林克文說,公部門的急難救助有相關法規條件,民間力量經常能彌補不足的地方,很感謝葉藤吉的捐款,得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三芝區地方信仰中心「小基隆福成宮」,主祀金面媽祖。(記者李雅雯攝)

三芝區地方信仰中心「小基隆福成宮」,主祀金面媽祖。(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