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家花園志工 教你做花布女紅

林家花園有一批女紅志工,個個手藝精湛,教導民眾針線活。(文化局提供)

林家花園有一批女紅志工,個個手藝精湛,教導民眾針線活。(文化局提供)

2016/01/03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國定古蹟林家花園,培訓百餘位導覽志工,其中有「隱藏版」的女紅組,個個手藝精湛,利用花布研發柿柿如意吊飾、發財豆、幸福貓頭鷹、福氣圓滿馬卡龍等創意飾品。今年園方將舉辦DIY體驗活動,由女紅志工帶領民眾挑戰針線活。

文化局表示,志工女紅組成立於一○二年,主要成員有林寶川、劉尚梅及鮑若敏三位老師,他們曾到廈門鼓浪嶼菽莊花園進行文化交流,以林家花園的園邸意象設計蝴蝶漏窗中國結,作品備受讚賞與肯定。

9日起雙週六、日DIY體驗

鮑若敏提到,不少銀髮族為了蒐集園邸手作「小玩藝」,每季活動固定來報到;有些一輩子從未拿過針的男性朋友,第一次學習針線活,完成作品特別有成就感,還逗趣地跟老伴說「這是我縫的,你不要拿錯喔」 。

女紅組唯一男性志工李朝順說,一開始只是支援大家,後來越做越有興趣,有空還會帶小孫女一起參與,傳承手藝。

園長曹資穎說明,因應春節即將到來,志工女紅組特地製作錢多多、紅包袋、好彩頭、壽桃等生活創意飾品,送禮自用兩相宜,九日開始至三月底每月雙週週六及週日舉辦DIY體驗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