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花百萬做看板 民進黨議員:宣導什麼?

議會利用空調設備發包剩餘款施作LED顯示板,民進黨質疑浪費公帤。(記者洪瑞琴攝)

議會利用空調設備發包剩餘款施作LED顯示板,民進黨質疑浪費公帤。(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30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昨日下午聯席審查「自家人」預算,民進黨議員批評議會作大型LED顯示板、臨時人員增聘,國民黨議員則指民進黨因為議長換人就故意百般刁難,讓議會預算審查淪為「鬥爭大會」,最後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提出清點人數,現場廿五人未過半數,終告流會收場。

增聘臨時員 綠疑政治酬庸

市議會明年度預計增聘四名臨時人員,預算額約一九三萬餘元,平均一名月薪三萬餘元,民進黨總召郭國文表示,如果議會真有增聘人員需求,議員們沒有理由反對,但是對照議會其他臨時人員薪資約二萬元,這四名新聘人員月薪異常高,令人懷疑是否有政治酬庸之嫌。

民進黨議員邱莉莉則指出,市議會今年度預算編列空調設備汰舊換新二千三百萬元,發包剩餘款一百一十六萬元理應繳庫,卻拿去做大型LED看板,美其名是為政令宣導,但議會是監督預算單位,要做什麼政令宣導,社會觀感不佳,況且未經監督程序使用,有愧市民與民主制度。

陸美祈也質疑,日前有國民黨議員借用公務車,有公器私用之嫌,她有拍照存證。

不過,議會解釋,相關科目預算的剩餘款,作LED看板沒有違反規定;而明年度議會預算經費六億五千三百萬元,雖然臨時人事費與議長盃活動費增加,但與今年度的六億六千多萬元預算編列是減少。

國民黨議員蔡淑惠表示,既然大家都以身作則要看緊預算,她要求除了法定人事費及業務費預算外,其他預算全部刪除,都不必辦活動也免開會點心,一切全免;洪玉鳳表示,朝野聯審市議會預算,如同鬥爭大會,今年度與明年度預算大同小異,今年就那麼嚴苛。

協商不成 人數不足流會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要求清點人數,擔任大會主席的陳秋萍裁示政黨協商,但是朝野黨團沒有協商交集,最終在清點人數不足下流會收場。

國民黨團指出,反觀民進黨團一○三年十月包裹表決,沒有卅秒就通過市議會全部預算,讓人感覺不是民進黨籍議員當議長就是不行。

民進黨團認為,議會需要改革,如議長特支費、議員三節禮品、生日賀禮等預算應做檢討,參照高雄市議會對於浮濫的預算自刪議會預算十%,不要浪費公帑。

南市議會審自家人預算,昨日在清點人數不足下,流會收場,明年度預算能否審完,充滿變數。(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審自家人預算,昨日在清點人數不足下,流會收場,明年度預算能否審完,充滿變數。(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