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峰學童彩繪圍牆 髒亂點變亮點

吉峰國小應屆畢業生參加社區擋土牆彩繪,古蹟五桂樓在師生合作下栩栩如生。(記者陳建志攝)

吉峰國小應屆畢業生參加社區擋土牆彩繪,古蹟五桂樓在師生合作下栩栩如生。(記者陳建志攝)

2015/12/30 08: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台中市北溝文化協進會為了改善霧峰民生路二九二巷擋土牆讓人覺得髒亂的印象,在明台高中協助打底稿下,昨天安排吉峰國小六年級所有應屆畢業生一起參加擋土牆彩繪,畫上霧峰林家花園、五桂樓、吉峰國小校舍等圖案。

霧峰民生路擋土牆變彩色

北溝文化協進會理事長張龍雄表示,霧峰民生路二九二巷的擋土牆,後方就是過去北溝故宮、台影文化城所在地,但隨著台影文化城在九二一大地震後歇業而沒落,因整面水泥擋土牆老舊、長青苔,嚴重影響社區景觀和環境。張龍雄表示,協會成立後秉持「做沒人想做的事」,發起擋土牆彩繪,除明台高中協助打底稿,霧峰區長李鴻裕也全力支持,全額補助彩繪經費。

昨天一大早八點多,吉峰國小六年級六十多位應屆畢業生一起參加彩繪,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拿著油漆刷、水彩筆,一筆一畫將霧峰最具特色的霧峰林家花園、五桂樓等景點上色;學務主任吳秋櫻感謝北溝文化協進會讓學生有機會參加社區改造。

學童:畢業前最好的回憶

參加彩繪的六年一班學生黎映彤說,這是第一次參加牆壁彩繪,覺得很開心,是畢業前最好的回憶;另一位林昱君則說,昨天畫了古蹟五桂樓,是很特別的經驗,還說畢業以後一定會常來這裡走走看看,稱讚是人生最特別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