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后宮、配天宮 首次聯合遶境

民眾匍匐在地爭相「鑽鑾轎」祈求媽祖庇佑。(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匍匐在地爭相「鑽鑾轎」祈求媽祖庇佑。(記者張聰秋攝)

2015/12/28 06:00

〔記者張聰秋/溪湖報導〕彰化縣鹿港天后宮建廟四百多年、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建廟三百多年,兩廟史上首次聯合遶境活動昨天回鑾,晚間回到鹿港天后宮進行安座大典,回鑾鑾轎所經之處,民眾扶老攜幼爭相匍匐在地「鑽鑾轎」,祈求媽祖庇佑,場面相當盛大。

名為「海天聖會、鹿樸馨香」聯合遶境活動,於十二月廿六日起一連兩天舉行,二千多名信眾和陣頭,前天清晨由鹿港天后宮浩浩蕩蕩出發,當天抵達嘉義縣,在朴子市配天宮一帶遶境祈福,鑾轎所經之處,迎駕人潮不斷,居民及店家設香案參拜,恭迎聖駕的虔誠之心展露無遺。

昨天清晨隊伍回鑾,早上抵達溪湖鎮,在鎮內大街小巷進行徒步遶境活動,隊伍一路由彰水路遶境巷弄,再沿員鹿路徒步回程鹿港,傍晚徒步回到鹿港天后宮,縣長魏明谷入廟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晚上循古禮進行安座大典,過程隆重,宣告天后宮、配天宮史上頭一遭聯合遶境活動落幕。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遶境活動充滿宗教交流的歷史性和環保性,隨鑾轎「出征」的「天后軍團」成員,穿著整齊一致的制服,以黃色為主色,紅色當配色,黃紅鮮艷色調,成為遶境活動一大亮點,而且,隊伍中還有隨隊環保志工團成員,在遶境隊伍經過之後,馬上進行把垃圾清理,不讓垃圾、鞭炮屑留在馬路破壞街景,此一作為獲得朴子市鄉親肯定和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