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鳳梨蛋糕 躋身嘉市十大伴手禮

林珈妤因孩子挑食開始製作造型包子。(記者王善嬿攝)

林珈妤因孩子挑食開始製作造型包子。(記者王善嬿攝)

2015/12/28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甄選十大伴手禮,昨天公布獲選名單,其中「啃趣食物」的鳳梨水果起司蛋糕,將整顆鳳梨挖空,填入當季水果組成的起司蛋糕,每個月可賣出一、二百個,老闆耿舜分享甘苦談時說,創業時只有二十五萬元資金,做餅乾的父親也不看好,如今銷量穩定,還研發哈密瓜、柚子起司蛋糕。

入選十大伴手禮的還有世芳茶行行的桃喜紅茶、勤億蛋品的幸福滴雞精、新台灣餅舖的神木羊羹禮盒、鴻洋食品的猴厲害造型包子禮盒、龍師父的黃金泡菜禮盒、嘉冠喜食品的諸羅寶鑑萬萬煎餅禮盒、蘋果莊園的戲獸仔豆干、德霖國際的生命樹檜木精油項鍊、華實興業的月桃故事旅遊生活組;嘉義市長涂醒哲說,獲選產品都通過檢驗,符合食品衛生規範,送禮自用都適合。

三十六歲耿舜原本擔任業務員,三年前發現鳳梨酥很熱門,而與有西點蛋糕丙級執照的太太白宜芳,研發用整顆鳳梨製作蛋糕,創業資金二十五萬元,一個半月就用光,還跟家人借錢撐到第三個月,因獲網路蛋糕比賽冠軍,生意才逐漸穩定;他表示,因為透過網購宅配,必須維持水果新鮮原味,歷經五十多次實驗,花一年研發成功,現已調整到最佳比例。

以「猴厲害造型包子禮盒」獲選十大伴手禮的業者林珈妤,七年前因三歲大的兒子挑食、不吃飯,卻吃光她手捏的小豬肉包,於是運用設計專長跟奶奶傳承的包子技藝,使用如芝麻、紅麴等食材染色,製作十二款猴子、可愛小鴨等造型包子,還有客戶訂製小小兵等動畫角色造型;她說,造型包子比一般包子的發酵時間更長,發酵效果視氣候而定,有時會失敗,很費工。

耿舜與妻子白宜芳將整顆鳳梨挖空,製作水果起司蛋糕,創意十足。(記者王善嬿攝)

耿舜與妻子白宜芳將整顆鳳梨挖空,製作水果起司蛋糕,創意十足。(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