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盲心不盲 陳翔考取4市街藝證照

陳翔眼盲心不盲,未來希望能發行自己的專輯。(記者梁珮綺攝)

陳翔眼盲心不盲,未來希望能發行自己的專輯。(記者梁珮綺攝)

2015/12/23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公私立學校優良學生表揚大會昨在市立大同高中登場,啟明學校表演藝術科高二學生陳翔眼盲心不盲,用心生活,學習鋼琴、陶笛、口琴、薩克斯風多種樂器,和班上二名同學組成「音樂精靈」樂團,考取台北、新北、桃園、嘉義市街頭藝人證照,目前在學習編曲,未來希望能發個人專輯。

未來希望能發個人專輯

陳翔因早產導致視網膜病變,四處求醫仍無法根治,不過,陳翔小時候對節奏相當敏感,會隨意拍打物品,敲打出一串串音調,一手帶大陳翔的姑姑也支持他的音樂路,因啟明學校有表演藝術班,決定遠從新竹赴台北就讀,陳翔說,最辛苦的是,要邊彈邊記樂譜,但仍無阻於他對音樂的喜愛,特別喜歡台灣民謠如望春風等。

用音樂拉近同學間距離

音樂不只是陳翔未來謀生的工具,也是生活中與人重要的溝通媒介,姑姑笑說,陳翔會陪班上自閉症的女同學唱歌,用音樂拉近自閉女孩與同學間的距離;而面對腦傷、多障同學,陳翔也會用歌唱陪伴,教其溝通、回應大家,最後其他同學也能大致聽懂多障同學想要表達的「好、掰掰或謝謝」。

另外,中崙高中陳舒婷熱心服務,遠赴印度清奈當國際志工,教當地孤兒學習中文、英文,還幫忙搬運孤兒院興建所需的水泥磚,也將在印度的所見所聞錄製成影片,鼓舞身邊的人,珍惜、把握當下;蘭雅國中Haruna是奈及利亞人,從小在台灣出生,說得一口流利中文,是個足球小將,昨也獲頒優良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