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分享愛樂 無償出借名鋼琴

醫師張兆榮無償出借珍藏紀念琴給新營文化中心,希望分享名琴樂音。(記者王涵平攝)

醫師張兆榮無償出借珍藏紀念琴給新營文化中心,希望分享名琴樂音。(記者王涵平攝)

2015/12/17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熱愛音樂的醫師張兆榮無償出借珍藏紀念琴,每年在張兆榮診所舉辦的新春音樂會,明年也將移至新營文化中心擴大辦理。

婦產科醫師張兆榮長期推廣音樂活動,也捐資興建國中小音樂館,扎根音樂教育,在診所頂樓設置小型音樂廳,經常性舉辦音樂活動。

張兆榮在二○○二年購進一台二○○○年千禧年特製的紀念琴,全球唯一一台,全身大紅烤漆、內蓋有威尼斯風景彩繪。

張兆榮表示,只有一流的鋼琴才能吸引傑出鋼琴家,願意不計酬勞慕琴而來演奏,迄今已舉辦八十餘場家庭音樂會,文華樂宴最終曲是舉辦旅美鋼琴家許舒堯鋼琴演奏會。

基於分享音樂人生的理念,張兆榮認為名琴放在家中太委屈了,碰上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重新整修,也有專門放置鋼琴的溫濕度控制空間,決定無償借用,希望更多人欣賞名琴的音色。

昨日進行的吊掛作業,工程浩大,須小心翼翼從張兆榮的診所七樓將名琴吊掛下來,再運至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內,過程不輸故宮國寶的運送。

隨著名琴送至新營文化中心,文化中心設備也躍升為國際級。張兆榮說,每年家庭新春音樂會也將移往新營文化中心舉行,明年二月廿日將舉辦啟用音樂會,邀請旅居國內外的音樂家返鄉,為新的一年譜出美好樂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