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正氣路光明路角地蟬聯地王 低調賣木瓜牛奶

「地王」是賣木瓜牛乳的小店,相當低調。(記者黃明堂攝)

「地王」是賣木瓜牛乳的小店,相當低調。(記者黃明堂攝)

2015/12/17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昨天公告一○五年度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台東市正氣路與光明路之角地,仍蟬聯台東地王寶座,現值微幅調漲,每平方公尺十九萬六千元,換算每坪約六十四萬八千元。邱姓地主坐擁台東最精華地段,卻只低調賣木瓜牛乳,平實得難以讓以讓人與「地王」聯想。

公告現值微漲 每坪64.8萬

縣府地政處地價評議結果,「地王」公告現值由今年每平方公尺十九萬兩千元調高到十九萬六千元,公告地價則維持每平方公尺四萬五千七百五十元。

一○五年最低價區段是位於鸞山段下野部落西側臨溪之土地,公告現值每平方公尺卅四元,公告地價只六元。

光明與正氣路口的角地已蟬連多年「地王」寶座,面積六十一平方公尺,現狀是四層樓房,一樓的「黃金店面」卻是平實的小店,格架上擺了金黃的木瓜,櫃內則有其它水果,店外的「台東牛乳大王」招牌已經褪色,五十八歲的邱姓地主穿著樸實,不論是地或人,都十分低調。

邱姓地主說,他們是從彰化搬來台東,父親早期在中華路開西藥房,約卅年前買了這塊地,拆掉矮房,改建水泥樓房,自己在那時候,從北部回來接下店面,經營冰菓室,並以賣木瓜牛乳為主。

雖然緊鄰中央市場,堪稱台東最人潮最多的地區,但昔日相當風光的冰菓室,早被林立的飲料連鎖店取代,他的店面分隔,部分續賣木瓜牛乳,部分是服飾店,外部則租人賣水果,但賣水果的人年紀大了,今年收攤。

邱某對於記者來訪,親切但低調,不願說太多,只說不願意賣土地。他對於斜對面市公所與建商合建的「富有大樓」閒置近廿年,認為嚴重影響了此地發展。

房仲認已與市價相當

房仲業者表示,緊鄰地王的正氣路與中山路口,最近由縣府標售黃金地段,從每坪八十七萬數度流標到六十六萬元,都還沒標出,此價格與公告現值差不多,可見公告現值已經調到市價相當。

房仲業認為,台東縣最高價地段是正氣路,再來中華路,秀泰影城所在的新生路則是後起之秀。

位於台東市光明路與正氣路口的這棟三角窗樓房,蟬聯台東地王寶座。(記者黃明堂攝)

位於台東市光明路與正氣路口的這棟三角窗樓房,蟬聯台東地王寶座。(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