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未列席臨會 藍譴責綠反駁

2015/12/15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市長賴清德並未列席,引發議員爭論,藍營議員紛紛發言痛批賴清德藐視議會,目無法紀,要求移送監察院及行政院。主席李全教裁示,賴清德不列席、不請假,藐視議會,要表達嚴厲譴責,一切「就依法處理」。

市府:依法依例辦理

市府下午發表聲明,指總預算早已付委審查,且已完成部分局處審查,因定期會未完成明年度總預算審查,才又召開臨時會;既已進入聯席會審查,自無市長列席之必要。再者,市議會所列議程屬一讀會,依例都是由副市長率局處首長列席,與過去並無不同。市府一切依法、依例辦理,何來藐視?

昨天上午,市議會順利召開臨時會審查南市府明年度總預算,賴清德並未列席,而是由副市長顏純左率市府一級主管出席。

包括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市議員蔡育輝、洪玉鳳及無黨籍議員曾順良等人紛紛發言,痛批賴清德沒請假,竟未列席議會開議,連基本的尊重都沒有,嚴重藐視議會。盧崑福並要求移送監院和政院處置。議長李全教裁示,對於市長是否出席,地制法規定相當清楚,法規室主任已經說明市長有出席的義務,對於移送一事,「就依法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市長未列席是依過去慣例,並無不同。市議員林宜瑾表示,上次定期會已開始進行一讀會,現在只是接續進行聯席審查而已,「過去這情況市長有在出席的嗎?本來市長就不需列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