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單親媽養3兒 要用家鄉美食創業

印尼陳媽媽端著自製「椰漿蛋糕」走秀,黃澄澄的蛋糕透著椰奶香氣非常誘人。(記者花孟璟攝)

印尼陳媽媽端著自製「椰漿蛋糕」走秀,黃澄澄的蛋糕透著椰奶香氣非常誘人。(記者花孟璟攝)

2015/12/14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十五歲來台幫傭、二十歲嫁台灣郎的印尼陳媽媽,因前夫家暴離婚後,八年來每天兼洗衣店、打掃、美容按摩好幾份差,賺取微薄收入養育三名子女。她最近參加職業訓練後,決心以印尼美食開啟創業之路。

昨天她在家扶家長培力走秀活動上,秀出自己做的印尼家鄉味椰漿蛋糕、小魚乾以及養生薑黃飯,還有國小老師發起團購小魚乾,讓陳媽媽非常開心!

花蓮家扶中心結合私立台灣觀光學院,今年三月起為受助家庭家長們辦家長培力專業技能訓練,輔導家長考中餐丙級證照,另有包括財務管理、成長團體、職涯規劃等課程,共有二十多人報名,利用假日上課,協助經濟資源弱勢的家長們學習一技之長。

家扶中心昨舉辦「家長培力成果發表會」,除了頒發結業證書,還特別以上台走秀的方式讓家長們亮出自己這幾個月來的學習成果,今年除了有三名家長考取中餐丙級證照,也輔導家長擺攤創業,商品包括草仔粿、酸辣湯、油飯、英式手工茶點司康等等。

而陳媽媽則端著精心製作的印尼椰漿蛋糕、印尼小魚乾等美食上場,走秀後的品嚐會上,陳媽媽的美食獲得一致好評,還有學校老師表示要團購!她說,由於手臂曾受傷,已經無法再從事美容按摩,因此很想有新技術,本來對自己作品沒信心,但看到大家都喜歡也很高興,接到訂單後會趕快製作出貨給團購老師,很謝謝家扶中心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