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壽山動物園 擬引泰國雲豹與葉猴

2015/12/1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壽山動物園向泰國取經,與泰國國家動物管理局合作,希望從泰國引進雲豹與東南亞葉猴,並與壽山園區內的母非洲象進行繁殖交流。

佔地十三公頃的壽山動物園,動物種類多達一○九種,包括非洲獅、黑豹、非洲象、黑猩猩、袋鼠等,總數量約六百多隻。

為了將壽山動物園打造成世界級現代動物園,高市觀光局去年起積極與國際性動物園合作交流,今年五月宣布與泰國國家動物管理局(ZPO)合作,進行動物園經營管理與動物交流﹔十一月並加入東南亞動物園協會(SEAZA),成為南台灣第一個加入SEAZA的動物園。

觀光局今年九月訪問中國成都動物園,談妥以壽山動物園的梅花鹿,跟成都的小貓熊交流,但這不是台北木柵動物園的大隻貓熊,而是小隻、紅褐色的小貓熊。

正在泰國參訪ZPO的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希望從泰國引進台灣曾有的雲豹與東南亞葉猴,來強化壽山動物園的保育教育功能,泰方也表達支持。

雲豹只分布在東南亞,台灣最近發現雲豹的紀錄是在一九八九年在太魯閣發現的小雲豹皮,學者去年調查後,指台灣雲豹應該已經絕種;泰國的雲豹則屬普通雲豹,泰國政府也正透過無線電項圈,調查雲豹棲息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