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高15億二備金 遭議會暫擱

2015/12/11 06:00

〔記者盧姮倩、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昨審查主計處預算,因台北市長柯文哲編列史上最高十五億元二備金,成為審議焦點。新黨市議員陳彥伯昨劈頭罵「太誇張」,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也質疑是為貪圖方便,才編列高額預備金當小金庫;財建委員會第一召集人許淑華最後裁示暫擱,要求各局處在第二輪審查前徵詢意見,屆時做出決議。

主計處長梁秀菊說明,增編考量是為因應新增計畫需求、市府推動的新政策存有不確定因素,再來因應極端氣候變化、公共安全緊急應變等措施,且以往各單位申請的平均總額度約十三億至十五億元,經評估後編列十五億元。

議員追問今年度二備金動支情形,梁秀菊表示,動支項目包括西區門戶計畫公車站區改善計畫、二殯第二期整建計畫等,但陳彥伯質疑「有急到要用二備金嗎?」陳重文也質疑查核過程不夠嚴謹。梁會後受訪解釋,公車站區改善計畫是為配合明年台北西站拆除,二殯則是先期規劃,均符合動支規定。

民進黨北市議員周柏雅則說,市府不能因有新想法就隨意動支二備金,應做相關準備並編列年度預算送審,市府做法違背預算法精神。財委會最後決議暫擱,將於第二輪審查做出決議。

另一方面,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將於明年下半年開辦男性服務中心,編列約四百八十萬元的參與式預算,昨遭議員決議暫擱,因民政委員會議員認為參與式預算執行細節未說明清楚,一律優先擱置參與式預算的類向。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挺電競產業,但民政委員會委員認為電競遊戲內容涉及暴力、物化女姓,憂心會對青少年身心發展造成負面影響,建議社會局、教育局甚至衛生局應共同審慎評估,社會局長許立民允諾,一個月內邀專家評估電競產業對青少年身心發展的影響,並提出評估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