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石化旋轉爐熔毀 戴奧辛減量零進度

中石化斥資3億元興建的熱處理廠,日前傳出熱處理的旋轉爐因高溫而「熔掉了」。(記者蔡文居攝)

中石化斥資3億元興建的熱處理廠,日前傳出熱處理的旋轉爐因高溫而「熔掉了」。(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09 06:00

將依土污法開罰廿至一百萬元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石化安順廠戴奧辛污染整治進度嚴重落後,目前戴奧辛污染減量仍然掛零,其中,中石化斥資三億元興建的熱處理廠,日前傳出旋轉爐因高溫而「熔掉了」,預計要再檢修三個月,才可恢復試運轉。由於進度嚴重落後,台南市環保局將依土污法開罰廿萬至一百萬元。

中石化自救會會長林吉進昨表示,環保局應要求中石化限期完成整治,或儘快提出替代方案,否則就應採現地封存,避免整治遙遙無期,造成地方二次污染。他說,目前世界上並無同時處理汞及戴奧辛的技術,中石化試驗那麼久了,減量毫無進展,尤其旋轉爐最近傳出因高溫而「爆掉了」,更讓地方感到驚恐。

當初揭發此污染案的學者黃煥彰認為,熱處理已試了一年,迄今都沒成功,且其他濕處理及生物處理等整治技術也都有疑慮,環保局應要求中石化限期提出替代方案。

中石化:旋轉爐停工 二月修復

中石化則澄清,旋轉爐是因高溫而「Shutdown」(停工),目前試運轉暫時停擺,並非爆炸,預計明年二月可修復啟用。該公司為完成整治目標,已投入那麼多經費進行研發及整治,現階段仍依既有整治計畫進行。

環保局則證實,旋轉爐是因高溫熔毀而「熔掉了」,但非爆炸,該工法一直有潛在問題無法解決,將待其檢修後的運轉情形,再決定是否要求提出替代方案。

環保局表示,中石化污染整治於九十九年五月動工,第一階段到去年五月廿日止,原計畫土地面積減量七十一%,污染量則減量八十二%,但並未達成目標,污染量減量甚至掛零、沒有進度,因此去年五月已對中石化開罰一百萬元。目前中石化提出的變更計畫,面積減量已下修到卅六%,這於去年已達標;而數量減量則下修到四十一%,但這部分迄今仍掛零。至於中石化提出的第二階段整治計畫,整治時程十年,民國一一三年完成整治目標,全數投入經費約廿一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