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旬林素綢 志工服務12500小時獲獎

市長林佳龍頒獎表揚葫蘆墩文化中心資深志工。(記者歐素美攝)

市長林佳龍頒獎表揚葫蘆墩文化中心資深志工。(記者歐素美攝)

2015/12/08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行志工隊授證暨績優志工表揚大會,共兩百廿八位志工獲證,其中,六十一歲的林素綢從事志工長達廿三年,服務時數達一萬兩千五百小時最多;市長林佳龍除感謝志工付出,並指出,市府已建置「台中巿志工媒合平台」進行雲端媒合,並積極規劃設立「非營利組織中心」,希望打造台中成為志工首都。

林佳龍六日參加葫蘆墩文化中心志工隊授證暨績優志工表揚大會指出,志工如同孫悟空七十二變,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除有心更要有能力,台中市將於二○一八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預估志工總需求人數高達兩萬人,社會局為此首創國際志工營並積極規劃設立「非營利組織中心」,以培養社區組織、志工團體,市府為募集足夠志工,並建置「台中巿志工媒合平台」進行雲端媒合。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林長源表示,志工隊在文化中心有限的人力與經費資源下,給予文化中心一股龐大的支持力量,也是文化中心最珍貴資產。

六十一歲的林素綢,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擔任志工長達廿三年,服務時數達一萬兩千五百小時,獲頒時數獎,林素綢說,當初是丈夫陳文章率先到文化中心擔任志工,為培養夫妻共同興趣,她才夫唱婦隨進入志工隊,並曾擔任志工隊長,原本只是家庭主婦,十分口拙,為了帶領團隊,學電腦、寫文章,因志工而成長。

葫蘆墩文化中心志工隊長黃貞淑表示,今年志工服務總時數達四萬五千九百多小時,若以每人每小時一百廿元換算,幫市府節省約五百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