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大展繪本 記錄消失中的中國城

台南社大展出「走畫消失中的城市風景─中國城」繪本展。(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展出「走畫消失中的城市風景─中國城」繪本展。(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04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為了記錄即將被改造的中國城,發展對於舊城區都市更新的創新想像,帶領學員進行繪本記錄即將消失的中國城,學員從中國城沿著中正路至台灣文學館,針對特色的建築、店家用彩筆記錄昔日風華,共創作有近百幅作品,昨天起在台南社大展出兩週。

另外,台南社大與台南公民智庫也將於十二月六日舉辦「西班牙薩拉戈薩與台南城市願景工作坊」,限額六十人,目前還有少數名額。而繪本展未來也計畫移師到現場舉辦,或是尋求出版的可行性。

台南社大表示,目前舊城區發展最重要但卻接近荒廢的關鍵區域─中國城,一直是中正路商家及在地居民生活中最苦惱的待改造區域。為此,台南市府提出「星鑽計畫」,以促進舊城區的更新發展。

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在舊的城市紋理上發展新的都市設計思維,必須要有更細緻的規劃方法,社大這次特別結合台南公民智庫,邀請到西班牙薩拉戈薩(Zaragoza)市區更新計畫主持人Juan Pradas來訪,與大家分享。

公民智庫執行長黃建龍說,薩拉戈薩為西班牙的第五大城,位在西班牙的中北部,是一座二千年歷史的古城。當天的工作坊也將邀請市府都發局,以中國城改造為對話案例,討論台南城市發展的可能性,期待關心城市願景的市民一起來參與。

台南社大舉辦「西班牙薩拉戈薩與台南城市願景工作坊」及中國城繪本展,歡迎關心的市民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舉辦「西班牙薩拉戈薩與台南城市願景工作坊」及中國城繪本展,歡迎關心的市民參加。(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