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索危險 暖暖吊橋封橋

暖暖吊橋因一根吊索斷裂,緊急封閉。(記者盧賢秀攝)

暖暖吊橋因一根吊索斷裂,緊急封閉。(記者盧賢秀攝)

2015/12/02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暖暖吊橋是暖暖的地標之一,使用率高,最近發現有一根垂吊索斷裂,結構安全有疑慮,市立體育場上週已封橋,近日進行整修。

市議會昨天審查市立體育場預算時,市議員陳江山、張耿輝等人關切暖暖吊橋安全性。體育場場長郭台英說,暖暖吊橋是全市唯一橫越馬路上的吊橋,因為下方有車輛行經,安全性考量更多,依照中央公路橋樑檢測規範,每年做基本檢測,兩年做一次特檢。

由於暖暖地區濕氣重,因此吊橋每年都需定期維護,否則橋面會長青苔,影響行人安全,明年定期檢測將逐條檢查垂吊鋼索。

不過,上個月二十日發現吊橋九十條垂吊索中有一條斷了,經土木技師及吊橋專業廠商現勘,沒有立即危險,但需要整修,另一條垂吊索也生鏽,因此二十一日就封橋,目前廠商正在備料,近日就進場整修。

暖暖吊橋是暖暖的地標之一。(記者盧賢秀攝)

暖暖吊橋是暖暖的地標之一。(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