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院周邊裝置藝術 再添1000萬經費

縣議員詹琬蓁要求縣府各局處提供預算詳細資料。(記者林宜樟攝)

縣議員詹琬蓁要求縣府各局處提供預算詳細資料。(記者林宜樟攝)

2015/12/02 08: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議會昨天三讀通過嘉義縣政府一○五年度總預算案,縣府歲出核編二百三十億元,連四年一毛未刪;縣議員詹琬蓁質疑,縣文化觀光局今、明年共編列故宮南院周邊一千九百萬元裝置藝術經費,其中今年度九百萬元還尚未執行,明年再編一千萬元,有浪費公帑之虞。

詹琬蓁昨原本提出刪除部分預算,但議長張明達解釋,先前議程審議總預算案時,遇爭議均是保留議員發言權後通過,昨已無法再刪,只能表達意見;詹說,今年裝置藝術預算九百萬元,有七百萬元編列給十位藝術家創作設計費、食宿及交通費,明年一千萬元中再編七百萬元給藝術家材料工具費,這樣太多了;縣議員林寶瓶表示,今年還未有廠商得標,就編明年的經費,合理嗎?

文觀局長吳芳銘答詢說,今年的九百萬元是規劃設計費用,明年的一千萬元是材料工程費用,將在故宮南院周邊設置各類裝置藝術,全案正在招標,這次裝置藝術是由策展人做整體規劃,遠比直接採購便宜,做出來的作品,絕對物超所值;詹琬蓁則說「拭目以待,看看成效如何」。

明年度預算案中,縣府建設處向公路總局爭取經費進行道路拓寬,其中大林鎮南華路拓寬案三億二千萬元,嘉一三九線中埔鄉段一億二千八百萬元,縣道一六六線東石鄉段五千一百萬元,是較大拓寬案;因應南院開館帶動地方發展,綜合規劃處編列一千五百萬元蒜頭糖廠租金改造成文創商業區,文觀局編列一千萬元製作地景裝置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