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幸福飽胃站 供餐給弱勢孩子

屏東市設立幸福飽胃站,市民代表捐出一日所得,各界也共襄盛舉。(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設立幸福飽胃站,市民代表捐出一日所得,各界也共襄盛舉。(記者葉永騫攝)

2015/12/01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別讓弱勢兒童沒飯吃,屏東市公所即日起在屏東市設立四十一個「幸福飽胃站」,免費提供三餐給孩子吃飽。

免費供三餐 救急不救窮

「幸福飽胃站」是為照顧十八歲以下家中突然發生變故的市民,免於三餐不繼的窘迫,學童可逕自前往全市各統一及OK超商求助免費取餐,如果經過評估需長期照顧,公所將協助轉介適當慈善團體提供後續扶助,市長林亞蒓希望這項措施能為社福邊緣人提供最適時的照顧。

林亞莼表示,她擔任縣議員期間發現有些弱勢的孩子沒有飯吃,當時就動心起念,希望能藉由分布在全市各角落的超商,全年無休地幫助弱勢孩子,由公所結合學校、社區、民間及慈善機構資源,運用「屏東縣屏東市社會救助金專戶」善款,交由超商提供即時餐點、通報服務及臨時避難所,但是以「救急不救窮」為原則。

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恊松說,基層民代常遇到家庭出現變故卻沒有親人協助的情形,他對「幸福飽胃站」做法表示支持,所有市代也捐出一日所得資助。

市公所社會課長楊梅秀說明,該計畫是針對十八歲以下家中遇緊急變故的經濟弱勢學童,飢餓時可到屏東市所有統一超商及OK超商求助取餐,填寫基本資料後選取主食餐點及飲料一份,每份餐點早餐以四十元、午、晚餐以八十元為上限,不提供物品、零食及含酒精飲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