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選一週年 柯自嘲菜鳥市長 對抗怪怪的社會

2015/11/30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昨天是市長選舉一週年日子,市長柯文哲於松山慈惠堂也被媒體詢問當選週年感想?柯直說,自己不過生日的,也就沒有在管當選多久,反正就每天認真做事就好。但下午柯於臉書推薦導演鄭文堂新電影《菜鳥》,自嘲是還在學習的菜鳥市長,感謝市民包容,也呼籲網友找回自己菜鳥魂,勇敢對抗這「怪怪的」社會!

柯文哲說,在刻板印象裡,菜鳥往往和「白目」劃上等號。剛踏入選舉時,別人說他是「政治素人」,更直接地講就是「政治菜鳥」,他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你這個人講話怎麼這麼白目?」其實他只是把大家都知道、但是不敢講的事情說出來而已。

柯文哲說,菜鳥市長還在學習中,很感謝市民朋友這些日子以來的包容,至少他沒有像電影《菜鳥》裡的菜鳥警察小葉那麼慘,被陷害還差點被「做掉」,他還可以繼續做對的事情。

希望部屬勇敢舉手 找出問題

柯文哲表示,菜鳥就像童話《國王的新衣》裡,指著國王大喊「沒穿衣服」的小孩,可惜這國家「不解決問題,反倒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所以他說,做道德的事需要勇氣,有問題的是這個社會。他理想的企業文化,是要部屬「勇敢舉手」,只要覺得哪裡怪怪的,就馬上舉手,因為我們是來找出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