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病兒育3孫 自強嬤樂觀不喊苦

范秋英獨力照顧生病的兒子和三個孫子、孫女,獲新竹家扶中心表揚為自強家庭。	(記者蔡孟尚攝)

范秋英獨力照顧生病的兒子和三個孫子、孫女,獲新竹家扶中心表揚為自強家庭。 (記者蔡孟尚攝)

2015/11/30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受新竹家扶中心長期扶助的新竹縣五峰鄉婦人范秋英,因丈夫過世,獨力照顧生病的兒子和三個孫子、孫女卻不喊苦,昨天在家扶中心舉辦的冬暖慈幼園遊會中獲表揚為自強家庭。

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說,范秋英的丈夫四年前因病過世後,她自己的健康狀況雖然也大不如前,但數度進出醫院的兒子需要她照顧,卻只能仰賴低收入補助及種菜維持經濟,她仍用樂觀態度面對考驗,努力照顧兒子和三個孫子、孫女。

「可以看到他們三個好好長大,我就覺得很幸福了!」范秋英最大的孫子目前就讀高中夜校,白天在加油站打工減輕祖母經濟壓力,孫女就讀高二,最小的孫子就讀國三,都很乖巧懂事,讓她放心。

新竹家扶中心昨天在縣政府前廣場舉辦的園遊會,共有一百多個公益團體擺攤義賣,邀請九個表演團體和藝人李炳輝登台演出,吸引約三千多名民眾參加,場面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