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房舍改造 化身駐市作家宿舍

過去不堪使用的公共宿舍,被文化局改建成「南寧 文學‧家」,外觀簡單、雅致又富文學氣息。(記者王捷攝)

過去不堪使用的公共宿舍,被文化局改建成「南寧 文學‧家」,外觀簡單、雅致又富文學氣息。(記者王捷攝)

2015/11/26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市府活化中西區南寧街的公共房舍,南市文化局重新整建為「南寧 文學‧家」,化身為駐市作家專用宿舍,昨由市長賴清德揭牌,邀請首位國際駐市作家奧坦(Erhan Altan)及厝邊頭尾入厝。

市府致力推動台南為「台灣文學之都」,朝聯合國創意城市「世界文學之都」努力,過去一些活動促成國內外作家造訪。文化局指出,設立「南寧 文學‧家」,打造親切的環境,希望文學家留下來,深度體驗台南的風景、人文、氛圍,並將感受化為文字,擺脫過去短暫駐足、行色匆匆的過客身分。

南寧街宿舍興建於民國六十四年,曾是圖書館公用宿舍,位於市中心的文教和商業區,生活機能完善,但已閒置多年未使用;因此,文化局在今年十一月完成內外部裝修,整體煥然一新。

賴清德說,「南寧 文學‧家」保留街名「南寧」二字,點出南寧的「南」,也凸顯該地鬧中取靜、環境清幽「寧」的特色。

土耳其作家奧坦在入厝時表示,土耳其與台灣分別在亞洲的東、西兩端,如果土耳其是封底,台灣就是封面。要了解亞洲,就要從台灣開始,尤其台南給他的感覺是一個充滿色彩的城市,能包容各種聲音,轉化為自己的特色,「要了解台灣,最好的選擇就在台南。」

凡從事文學創作 皆可申請進駐

文化局表示,「南寧 文學‧家」作家進駐分為「臨時型」與「計畫型」,凡從事文學創作,皆可申請臨時進駐三至卅日;至於計畫型申請,則提供給有計畫進行長篇創作或大型寫作計畫的作家,一般可進駐二或三個月,有特殊需求者,經審查通過後可延長期限。另外,進駐期間,每人並得申請最多九萬元創作津貼,讓作家得以更專心致志,投入寫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