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趣味賽 學子從遊戲中玩科學

光明國中設計科學遊戲,讓學生寓教於樂。(記者蘇孟娟攝)

光明國中設計科學遊戲,讓學生寓教於樂。(記者蘇孟娟攝)

2015/11/25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西區光明國中廿四日推出科學趣味競賽,讓學生挑戰融合學習過的科學知識,從趣味中玩科學,有學生說,趣味遊戲把僵硬的生物、物理原理變有趣且更好理解了。

為光明國中傳統競賽

光明國中從九十七年起就推出科學趣味競賽,均利用段考後的時間,讓學生輕鬆玩科學,今年由生物科及物理科的教師設計遊戲關卡,讓學生體驗科學樂趣。

其中生物科教師設計出擊炮遊戲,利用空保特瓶後方的氣球塑膠皮彈射空氣,從出氣口設法把燭光吹熄,看似簡單的遊戲,卻是模擬肺泡的呼吸情況,讓學生大開眼界。

至於物理科則設計「英雄比氣長」遊戲,融入白努力定理的空氣流速快會形成低壓,大氣高壓會往低壓流動的原理,讓學生挑戰吹乒乓球上階梯。

學校老師指出,很多遊戲其實只要懂得科學原理,就可以掌握致勝先機,像是吹乒乓球爬樓梯的遊戲,很多人誤以為要讓球往上升就要吹球的底部,其實正好相反,要吹球的頂部,利用白努力定理就能讓球往上飄。

昨天學生挑戰關卡,由於是各班競賽,學生在緊張下,不少人手忙腳亂,但也有人想到這是融入學科知識的道理,不斷反覆背誦白努力定理,要吹頂部等口訣,畫面極有趣。

這項科學競賽已是光明國中傳統活動,學生說,若只是背科學原理常有艱澀難懂的感受,但透過趣味遊戲,感覺老師把僵硬的生物、物理原理變有趣且更好理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