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綠燈多10秒 民怨少9成

2015/11/19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路口號誌,常被汽機車駕駛抱怨等太久!

捷運局實地勘查後,將綠燈秒數由最短十五秒增加到廿五秒,果然順利降低民怨,先前每月有六十件反映,這個月僅五件,少了九成。

高市議員鄭光峰昨總質詢時,特別關切輕軌路口號誌情況,他建議路口應規劃紅綠燈讀秒,讓過往人車知道需要等待的時間,進而維持路口秩序。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交通、捷運、警察等單位,會持續針對輕軌路口號誌規劃作調整,以符合實際情況,讀秒部分可以研議。

捷運局長吳義隆則說明,現階段紅燈有讀秒、但綠燈沒讀秒,主要考量汽機車駕駛心理因素,擔心綠燈秒數將歸零前,會有汽機車嘗試衝過路口。

吳義隆呼應陳勁甫說法,強調相關單位從輕軌試營運後,就持續開始觀察各路口號誌與人車運行情況,同時根據民眾、地方反映意見、現場會勘等資料整合,數度調整路口號誌讀秒時間。

吳義隆指出,原則上,目前四個路口號誌循環一次原本是一百廿秒,目前已增加到一百五十秒,增加秒數主要放在延長綠燈;綠燈最短原本十五秒,目前已調整到廿五秒,讓車輛有足夠時間通過。

吳義隆坦言,剛開始民眾對路口號誌很不習慣,九月曾收到六十餘件反映意見,經過不斷調整,十一月目前有五件,多了十秒綠燈、少了九成抱怨。

吳義隆說,捷運局與交通局會持續推動輕軌路口交通改善,歡迎民眾提供任何意見,讓市府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