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鐵路地下化廊道 民促設停車場

高雄鐵路地下化,沿線軌道下將闢建為綠色廊道,分區進行人行空間、自行車道、綠道規劃。(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鐵路地下化,沿線軌道下將闢建為綠色廊道,分區進行人行空間、自行車道、綠道規劃。(記者張忠義攝)

2015/11/18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十個車站站體設計與廊道如何使用?成為民眾關心問題,議員呼籲召開說明會,站體部分應結合社區文化特色;廊道部分,許多里長要求不要蓋大眾運輸專用道,最好蓋停車場或里民活動中心。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有條長九.七五公里的長廊道路,議員曾俊傑、陳玫娟昨聯合質詢時,呼籲市府要邀請里長與里民召開說明會,聽取地方意見,例如該廊道經三塊厝、三鳳宮、天公廟等地,應找出具有代表性的主題,將車站站體融合地方特色與文化。

外傳這條綠色廊道中,市府規劃興建大眾運輸專用道,曾俊傑批說,民眾已經忍受噪音幾十年,如果闢建專用道,恐引發反彈,根據多位里長意見,大多傾向能興建停車場或里民活動中心。

交通局長陳勁甫強調,廊道並未規劃大眾運輸專用道,而是優先通行道路,但仍在規劃階段。

副市長吳宏謀說,高雄鐵路地下化設立的十個車站,鐵改局三年前就著手設計站體型式,尤其是高雄車站、鳳山車站這兩個大站,至於其他八個站,如果當地民眾有意見,可向鐵改局再溝通、調整。

此外,鐵路地下化後,到底有幾座陸橋要拆?例如翠華橋、青海橋、自立陸橋、中華地下道、民族陸橋、大順橋等,何時拆除?議員也要求市府召開公聽會,做好配套,以免拆橋時陷入交通黑暗期。

對此,吳宏謀表示,目前傾向不拆的陸橋,包括翠華路轉中華路的陸橋、下方無鐵路經過的九如橋,至於民族陸橋因橋下牽涉到私有地,評估後可能不會全拆,但會減量,機車則一定會改走平面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