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站將啟用 泥雕藝術節迎賓

泥雕藝術節會場的彰化地標八卦山大佛藝術作品,莊嚴肅穆,栩栩如生。(記者陳冠備攝)

泥雕藝術節會場的彰化地標八卦山大佛藝術作品,莊嚴肅穆,栩栩如生。(記者陳冠備攝)

2015/11/18 06:00

〔記者陳冠備/田中報導〕全台首創的泥雕藝術節要來囉!彰化縣田中鎮為了慶祝彰化高鐵站落成啟用,自十一月二十七日到十二月六日在彰化高鐵站旁舉辦「二○一五台灣泥雕藝術節」,邀請田中窯和台灣沙雕協會大師們,從田地中就地取材,創造出十一件泥雕藝術作品,精采可期。

田中馬拉松剛落幕,為田中鎮帶來可觀的人潮跟近三千萬元觀光收入,鎮公所為迎接彰化高鐵站啟用辦理系列的開幕活動,昨日早上在其南側腹地舉辦「二○一五台灣泥雕藝術節」活動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周志中應邀與會,邀請全國民眾到彰化田中,促進小鎮觀光。

這次首創的泥雕展由台灣沙雕藝術推廣協會理事長王松冠與田中窯陶藝大師葉志誠等創作藝術家齊力創作,現場將展出鄉村特色的古亭畚、稻草人、八卦山大佛等十一件作品。王松冠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次的泥雕創作展,他曾到日本參加過泥雕創作,但沒想到濁水溪的泥土這麼黏,硬度又高,挖斷了好幾支沙鏟,原本預計三、四天就能完工,但製作至今已經超過一個禮拜,卻只做了一半,目前還在加緊趕工,希望將最美的作品呈現給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