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府假日食育小學堂開課 餐旅、幼教實習結合

台首大開辦假日食育小學堂,教導小朋友從食材變成食物的實作課程有趣又有知識性。(記者楊金城攝)

台首大開辦假日食育小學堂,教導小朋友從食材變成食物的實作課程有趣又有知識性。(記者楊金城攝)

2015/11/17 08: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為打造學生實習與就業的場域,台灣首府大學由學生自營的校園「悅讀咖啡廳」,最近利用週六、日開設「首府假日食育小學堂」,由幼教系學生帶領小朋友認識食物及食材,餐旅系學生指導親子們實作餐點,從食材變成食物的實作課程有趣又有知識性,讓小朋友很喜愛。

開放報名 每次限六組家庭

兼任「悅讀咖啡廳」的餐旅系學生陳永炬說,台灣食安問題讓人憂心,開辦假日食育小學堂利用親子共同動手做料理的同時,也教導小朋友什麼是健康的食材及如何料理健康的食物,建立新世代有健康的食品觀念。

「悅讀咖啡廳」試辦「首府假日食育小學堂」,結合餐旅系與幼教學系的課程,推出試辦先以台首大教職員的家屬為對象,由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參加,先由幼教系學生為小朋友講解各種食物營養外,再由餐旅系學生帶領小朋友認識食材及其特性,並示範如何烹調後,由親子一起動手料理再一起食用,餐廳也提供兩份義大利麵套餐,讓全家共同分享。

目前食育小學堂已教過沙拉、漢堡、杯子蛋糕和巧克力製作,課程實用、有趣,受到學校老師歡迎,即日起開放校外民眾報名參加,每週六、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上課,每次開課僅限六組家庭,歡迎五至十歲兒童參加,報名費七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