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開放停車場 法令、管理待突破

市府執行違停「零容忍」專案,違規停車舉發仍占第二位。(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執行違停「零容忍」專案,違規停車舉發仍占第二位。(記者洪瑞琴攝)

2015/11/13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推動違停「零容忍」專案,相關配套措施與執行內容大部分已上路,僅剩「校園開放停車空間」釋出,因面臨法令與管理問題瓶頸,尚待研議解決。

校園空間釋出 涉法定空地問題

據一九九九市民熱線陳情案件統計,違規停車舉發仍占第二位、多達四千餘件,顯見取締違停政策獲得市民重視。市府表示,違規取締的SOP已建立,執法守則也應有規範,最重要的就是「態度從容、理直氣和」,才能讓工作順利,也讓被罰民眾心服。

不過,取締違停相對也要增加停車空間,交通局已設法增加二萬六一○一個停車格,也增設四十三個民間停車場,以及運用空地增加四十九個臨時停車場,相關配套措施只剩校園空間釋出還未起步,有待研議對策。

市府表示,目前清查停車需求熱點可提供的校園空間,約有八十八所學校,但是校園停車場之外,其他空地利用若有收費制,牽涉建蔽率與都計法定空地等法令問題,有待釐清解套;更重要的是,校園釋出公共停車空間,校園環境安全、門禁出入管理與開放時段,都必須妥善研議。

民間私地興設 市府擬獎勵辦法

此外,市府鼓勵民間私有地興設停車場,已研擬「台南市民間設置路外公共停車場獎勵辦法」草案,正進行法制作業,可望年底前完成;民政局及區公所進行「空地、空屋」查報與盤點,如果適於闢建停車場,亦列入條文檢討中。

市府強調,違停「零容忍」專案沒有落日條款,「只有落實再落實」,警察局、交通局及相關局處都當作「核心業務」,持續貫徹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