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歌劇院 林佳龍︰明年底正式開幕

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的「美聲涵洞」,為世界建築創舉。(記者蘇金鳳攝)

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的「美聲涵洞」,為世界建築創舉。(記者蘇金鳳攝)

2015/11/13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獲得行政院第十五屆公共工程的金質獎,市長林佳龍視察歌劇院工程,表示是金質獎頒發十五年來台中市第一次獲得,而歌劇院目前正在進行驗收,因此整體工程預計明年七月驗收後交給文化部,進行試營運,明年十二月底正式開幕。

市長林佳龍昨天在秘書長黃景茂、建設局長黃玉霖、文化局長王志誠、研考會主委柳嘉峰的陪同下,前往國家歌劇院視察工程執行情形,並聽取建設局對歌劇院工程簡報;市議員張廖萬堅、張廖乃綸、黃馨慧、楊正中也到場關心。

建設局︰去年未完工即開放 造成許多缺失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國家歌劇院工程因受去年未完工即開放表演影響,造成諸多工序顛倒、施工安全及品質不佳情形,也間接產生多項工程瑕疵,日本團隊來台進行檢驗後,提出有三七八七項缺失,如隱蔽部位的缺失、石材地坪污染、地板插座凹損更新等,目前一一改善。

目前進行驗收 明年七月試營運

黃玉霖表示,三千多項中,重大缺失有幾百項,如防火逃生、隔音隔熱等,目前二期已報竣工,三期原本預計要在今年七月十五日完工,但基於品質考量及廠商財務問題,因此預計十二月底完工,驗收要七個月,預計明年七月試營運,明年底開幕。

建設局表示,這次國家歌劇院榮獲金質獎肯定,得獎原因除了知名建築師伊東豐雄「美聲涵洞」的設計為世界建築創舉,在高難度的工法下,市府嚴格落實工程興建過程中各檢查點的查核、改正及三級品管,均讓國家歌劇院竣工品質獲得金質獎評審委員一致贊同。

林佳龍︰歌劇院獲金質獎 已成新地標

市長林佳龍表示,歌劇院獲得金質獎,是台中市重大工程的重要里程碑,而且是十五年來台中市第一次獲得,已成為台中的新地標。

林佳龍指出,歌劇院在前朝已奠立基礎,加上伊東豐雄的設計,而新市府則是讓歌劇院更發展發亮,進行工程品質的改善,而獲得金質獎。

林佳龍表示,三七八七項的缺失,是市府依照伊東豐雄開出的且一一按表抄課來改善。

林佳龍表示,目前第二期已竣工,今年底驗收完畢,第三期因為有發生包商一直轉包、跳票等問題,但都一一解決,預計年底完工,明年七月驗收,所有整體工程預計明年七月交給文化部,進行試營運,明年十二月底開幕。

市長林佳龍(左二)視察國家歌劇院。(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林佳龍(左二)視察國家歌劇院。(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預計明年底開幕。(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預計明年底開幕。(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