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泉業抗暖化 結合景點行銷

雖然天氣還不夠冷,但許多溫泉業者轉型,吸引民眾一年四季都能來泡湯。(記者謝佳君攝)

雖然天氣還不夠冷,但許多溫泉業者轉型,吸引民眾一年四季都能來泡湯。(記者謝佳君攝)

2015/11/11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天氣逐漸轉涼,但前幾天立冬還是很熱,有溫泉業者說,立冬遇上週末,泡湯人潮竟比平常減少一、兩成;不過許多溫泉業者逐漸轉型,不單純提供泡湯,讓溫泉不再是秋冬限定。台北市衛生局也為民眾把關,今年截至十月底,北市五十九家列管溫泉業者,水質抽檢不合格率五.九一%,目前僅一家還在複驗中,其餘經複驗後全數改善。

溫泉水質抽驗 剩一家複驗中

衛生局表示,每年十月至隔年二月是泡湯旺季,期間衛生局每月會抽檢溫泉業者的池水,讓民眾安心泡好湯。今年截至十月底共抽查三七四家次,溫泉水質抽驗五九二件次,其中共卅五件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近六%,目前僅剩一家複驗中,其餘均已改善。檢驗合格的北投大地酒店說,會定期清潔保養浴池,員工也有急救訓練,讓民眾安心泡湯。

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周水美說,前陣子天氣熱時舉辦溫泉季維持來客率,但十一月後還是不見明顯轉涼,生意比往年同期略降一成至一成五,對「靠天吃飯」的他們造成不小衝擊,因此當地近年結合商圈與景點行銷北投,吸引民眾一年四季都能來北投泡溫泉。

新北市三峽區的溫泉業者也說,單純泡湯客人減少近兩成,但當地還有特殊的山林景觀,吸引民眾爬山兼泡湯,維持來客率。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及天籟度假酒店也轉型提供多樣休閒設施,加上之前旅展活動,來客率沒有明顯受天氣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