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包堵水路 竹南晴天淹大水

竹南鎮永貞、天文路口排水箱涵遭沙包等雜物堵住,導致晴天時路面也積水。(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鎮永貞、天文路口排水箱涵遭沙包等雜物堵住,導致晴天時路面也積水。(記者鄭鴻達攝)

2015/11/06 08:00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竹南鎮天文路及永貞路路口,下方排水道及排水箱涵連接口疑因種田鄉親堆置破損沙包堵塞水路,即使大晴天也出現大片積水,天文宮廟方進出受阻,連廁所排水也不順,上廁所還要跑到對面香客大樓,相當困擾。

新南里長陳文宗說,積水狀況已持續約二十天,之前有種菜民眾用沙包堵住排水道,方便取水,而大雨把沙包沖到沉澱池、大排導致阻塞,結果讓天文路、永貞路路口沒下雨也積水,如果下大雨,積水更嚴重!

天文宮廟方說,淹水後,金爐、廚房外都積水,煮菜很不方便,幸好廚房有裝防水閘門,否則連廚房都淹水!此外,下水道水位變高,連馬桶都滿起來,不能使用,要上廁所還得過馬路跑到香客大樓,實在很傷腦筋。

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養路監工王明源研判,上游可能被沙包堵住,因此水流到天文宮就會滿溢出來,會先了解堵塞狀況,再委請縣府農業處林務科派員來疏濬,如果還是不通,就會調派怪手開挖,確保水路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