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沒退燒 雲林15班停課

腸病毒仍持續在校園發威,勤洗手是避免感染腸病毒的不二法門。(記者詹士弘攝)

腸病毒仍持續在校園發威,勤洗手是避免感染腸病毒的不二法門。(記者詹士弘攝)

2015/11/06 08:00

〔記者詹士弘/綜合報導〕天氣漸慚轉涼,但腸病毒餘威仍在,山區的樟湖國中小有級班因感染腸病毒停課七天,學校宿舍大消毒,希望能控制病情,總計全縣還有十五個國中、小及幼兒園班級因腸病毒停課。

樟湖住宿生多 交互感染機率大

衛生局副局長吳敦正指出,腸病毒高峰期雖是五至十月,但不代表天氣變冷後就不會發生,依學校通報,本週停課班級有增加趨勢,光幼兒園已有十班停課,衛生局除提醒小朋友多洗手,也會加強環境及公共設施消毒。

縣府教育處指出,九月至今,全縣國中、小及幼兒園累積有五十九班因腸病毒停課,目前仍有樟湖國中小國中部一班,鎮東、鎮西、公誠及土庫國小四班,幼兒園十班停課中。已請學校、特別是附設幼兒園,特別加強環境及玩具消毒工作,但小朋友課後會上安親班、才藝班或補習班,如衛生管理不確實,仍容易交互感染。

樟湖代理校長陳清圳表示,學校住宿生人數多,交互感染機率更大,除感染班停課外,宿舍也全面消毒,希望本週就能解除警報,讓學生恢復正常上課。

小兒科醫師康丹琪說,腸病毒喜歡高溫環境,十月後天氣轉涼,但近日腸病毒病患確實有增加趨勢,可能與天氣不穩定及群聚感染有關,讀幼兒園或學齡前小朋友感染人數增加,所幸都不是重症。

康丹琪說,腸病毒輕症症狀較不明顯,家長如發現小朋友流口水或不吃東西,可能因喉嚨長水泡影響食慾,應趕快就醫;這段時間應少到公共場所玩、多洗手,以避免接觸沾了腸病毒口水的玩具,病從口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