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廠地下水 驗出高濃度殘油

五輕地下水有油污沈澱。(記者黃旭磊翻攝)

五輕地下水有油污沈澱。(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5/11/04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油高雄廠(五輕)年底關廠,高雄市環保局於地下水層驗出高濃度殘油,中油提出整廠(土壤及地下水)控制計畫三度遭退回,遭罰廿萬元。

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中油高雄廠一百七十七公頃屬於地下水污染管制區,油污隨水流進土壤,至於濃度數據還在分析,不過,去年底要求中油提出整廠控制計畫,來回三次補正,超過土壤及地下水汙染整治法三十八條三次補正規定,裁罰廿萬元。

蔡孟裕說,「中油未依據審查意見補正,期程及工法也未妥善規劃,不夠積極」。據了解,中油擬續留油槽,作為石化原料轉運站,油槽下方地下水層卻被驗出高濃度殘油,另外,「高雄煉油廠關廠計畫」內容僅短短三十五頁,過於籠統、含糊,近期又被驗出地下水層含高濃度殘油。

高雄市議員黃石龍等地方人士不滿續留油槽,認為「搬家還把瓦斯筒留在原處,鄰居會喜歡嗎?」

五輕地下水含濃稠油污,稽查人員形容慘不忍賭。(記者黃旭磊翻攝)

五輕地下水含濃稠油污,稽查人員形容慘不忍賭。(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