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鉛管戶6歲以下兒童、孕婦 衛所可驗血鉛

2015/11/02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衛生局昨天宣布,三重、中和、永和、新店四區共一萬多戶的鉛水管戶,家中六歲以下兒童及孕婦,今天起可在四區的衛生所預約,並於十一月九日至卅日,進行免費血鉛檢查服務。

今起預約 9日至月底抽驗血

至於一般鉛管用戶如果擔心自己鉛過量,今天起可以電話或網路預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六個院區免費檢驗;相關訊息可上台北市衛生局網站(http://health.gov.taipei/),或洽聯醫總院客服專線電話02-25553000轉9,網路預約網址http://www.tpech.gov.tw。

衛生局昨天發出新聞稿,強調「朱市長」關心民眾健康,指示侯副市長研擬專案後,決定在原來台北市六間市立聯合醫院之外,增加新北市四區的衛生所受理服務,三重區衛生所(02)2982-5233;中和區衛生所(02)2249-1936;永和區衛生所(02)3233-2780;新店區衛生所(02)2911-3984。

健康管理科科長林惠萍表示,一旦血鉛濃度超過每百西西五微克者,將安排診療並後續追蹤,直到血鉛濃度回復正常。

除了在十一月九日至卅日上班時間檢查,另外考量雙薪父母需要,十一、十八、廿五日共三個星期三,特別增加夜間檢查時段,受檢的孕婦及兒童完全免費。

免費檢驗 也可至北市聯醫

林惠萍表示,血鉛檢驗市價每人約四百元,依人口數推估,四區約有一千五百名六歲以下幼兒受惠,孕婦參考去年的出生數約有一千人,總計兩千五百多人,動用預備金未超過四百萬元,不需送議會通過;不過,她也表示,若家人陪同幼童或孕婦來檢驗,衛生所也無法拒絕,加上可能還是有民眾選擇到台北市檢驗,預估人數會有落差。

林惠萍解釋,鉛主要影響○至六歲幼兒的發展,因此現階段優先將易敏感體質的六歲以下幼兒及孕婦列入衛生所服務對象;另外,考量衛生所的人力不足,已請求新北市醫檢師公會派員協助,檢驗結果將於抽血後兩週主動告知受檢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