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諸羅樹蛙棲地「整過頭」? 台糖:配合防疫

台糖表示三崁店進行環境整地,仍保留珍貴老樹、維護生態。(記者林孟婷攝)

台糖表示三崁店進行環境整地,仍保留珍貴老樹、維護生態。(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01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佔地十多公頃的永康區三崁店神社是諸羅樹蛙主要棲息地,長期保有自然環境以保護樹蛙生態,但在幾個禮拜前,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教授黃煥彰發現樹蛙棲息地遭到整地、水池被填平,質疑此舉將影響樹蛙的生態發展。

黃煥彰表示,三崁店神社被整地整得太過、水池也被填平,嚴重影響樹蛙的生長棲息地,他指出,每年五月至九月份是雨季,有積水的地方樹蛙才會產卵,但棲息地被整得「太乾淨」,嚴重破壞樹蛙的生態環境。

此外棲息地內的水池遭到填平,黃煥彰說,水池具有滯洪功效而且當地環境本來就比較自然、多少會有蚊子產生,如果管理單位怕會有風險應該針對民眾進入狀況進行管制。

同樣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林清耀表示,主管機關台糖公司此次整地質疑破壞了自然生態以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已經向總統府提出陳情書,呼籲大眾重視此問題。

台糖公司出面澄清表示,因為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環衛單位在三崁店內發現孑孓,加上當地里民不斷向市府、永康區公所以及台糖陳情要求進行環境整理。

台糖指出,在整地之前,邀集環保局、農業局、衛生局、永康區公所以及環保團體前來勘查、評估,此次整地範圍約一甲地面積、但並非是樹蛙主要棲息處,靠近樹蛙棲息地的範圍都沒有進行整理,此外,水池只有部分回填且是靠近民宅的地方,這也是民眾所提出的要求,回填之後將考慮設置圍籬。

台糖表示,此次環境整理是配合登革熱疫情防治,除邀集相關單位進行評估,同時也保護樹蛙的棲息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