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清大設校落空 宜議員促縣府追討

2015/10/31 08:00

縣府︰宜大承接開發 無追討問題

〔記者簡惠茹、洪美秀/綜合報導〕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批評縣府與清大都是詐騙集團,縣府知道清大不來設校,還持續給予補助款,共撥付約一億九千萬元且未給予憑證,要求縣府向清大追討款項。縣府表示,清大已完成基礎工程,後來雖放棄設校,但由承接的宜蘭大學繼續使用,沒有追討問題。

清大︰沒獲補助 縣府還欠墊付款

清華大學主任秘書李敏表示,宜蘭縣議會可能誤會了,宜蘭校區這塊土地,沒有一毛錢進清大,清大也沒獲得宜蘭縣府的補助,反而是清大花了大筆費用整地開發,目前宜蘭縣府還欠清大八千四百萬元墊付款,清大希望宜蘭縣府能一次付清墊付款,不要採分年償還。

縣議員陳鴻禧表示,民國八十九年清華大學與縣府簽訂合作備忘錄,要在宜蘭設校,成立六個學院及教育推廣中心、軟體產業育成中心,縣府與中央協商無償提供二十五公頃國有土地,後來清大放棄設校,縣府還是陸續撥付款項。

議員黃定和指出,清大領取約一億九千萬元補助款,都未出具原始支出憑證,該校不履行設校約定,縣府應限期三個月向清大追討款項,違約責任由清大自行承擔。

縣府計畫處回應,教育部於九十四年核定設校,九十九年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後,就展開整地等基礎工程,設校時,為取得教育部支持,縣府承諾給三億元基礎工程費用,後來清大放棄設校,經教育部協調,確定由宜蘭大學承接校區開發。

計畫處指出,縣府雖給了一億九千萬元,但還有八千四百萬元代墊款未給清大,縣府沒有足夠預算償付,造成清大還無法撥交校地讓宜大使用,希望縣議會支持預算分年分期編列,也希望宜大可先以校務基金墊償,以免耽誤校區工程,至於清大的憑證,則是由審計部教育農林審計處「就地審計」。

宜蘭大學表示,願意先借錢給縣府償還,但還要經過校務基金管理委員會和校務會議通過,宜大已經規劃在城南校區(原清大用地)設置電資學院,希望清大、縣府、縣議會都能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