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農創市集 11月米國學校開幕

2015/10/3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鎮公所有意建立在地常態市集,由關山鎮農會無償提供場地,十一月一日起在台九線旁的關農米國學校推出「關山農創市集」,開幕首日就有十四個在地小農設攤,現在還有DIY體驗活動,由在地農民以蜂蜜為素材,教導民眾簡單製作蜂蜜蛋捲,另有五團現場演出,活絡現場氣氛。

鹿野鄉二六二六市集近年來推動有成,提供附近小農一處展售平台,假日逛農村市集成為一股風氣,關山鎮公所也希望提供展售平台,讓在地小農就近銷售農產,在「關山養生小鎮農旅及長宿推廣計畫」支持下,整合鎮內相關休閒產業業者,從十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二十日,每兩週在關山鎮米國學校舉辦五場示範常態市集。

關山鎮公所農觀課長彭成安表示,鎮公所曾辦過為期一天的大型市集,達到短時間內吸引人潮的效果,但常態經營才能讓在地農民有永續發展的空間,看上米國學校原有的假日人潮,順勢推動農創市集,就是希望以人潮帶動商機,多元利用米國學校的空間。

關山農創市集於十一月一日上午十時開幕,有開心菜園的無毒蔬果、蘿蔔銀行蘿蔔糕、原民木雕、哈拿農園的清潔劑、辣椒醬等天然農產加工品,還有草莓冰淇淋、南瓜米蛋糕等,都是關山知名的農特產品開賣。

彭成安說,未來更希望加入在地文創特色攤位,讓民眾在市集裡就能看到關山鎮的生活集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