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辦東亞青運 林佳龍爭補助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行政院爭取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經費補助。(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行政院爭取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的經費補助。(市府提供)

2015/10/30 08:00

盼比照高雄世運、台北聽奧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將於二○一九年舉辦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市長林佳龍昨北上出席行政院會,希望能向中央爭取到比照高雄世運及台北聽障奧會的補助標準,並補助興建符合國際標準的室內自由車綜合體育館以及成立國家級中部訓練基地;針對市府提案,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相關規劃及經費概算請市府提送教育部,針對可行性進行進一步了解。

二○一九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台灣首次舉辦使用奧會五環旗的國際運動賽事,屆時將有九個國家、一千五百位選手及八百位隊職員參與。

過去高雄世界運動會的硬體建設,由中央全額補助,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七十億元硬體建設由中央全額補助、十一億元軟體經費中央補助一半,台中市長林佳龍認為,台中市要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中央也應該補助,因此昨北上參加行政院會,向中央爭取比照北、高兩市的補助。

林佳龍表示,二○一九年東亞青運將有十二個競賽項目,其中二個由主辦城市提議,從輕艇、自由車、保齡球及武術選擇二項;由主辦城市提議,而台中是自行車產業的重要聚落,也孕育出我國奧運、亞運多位自行車金牌選手,因此希望賽事可納入自行車賽,但台中市目前仍欠缺符合國際標準的室內自行車場館。

並成立國家級中部訓練基地

由於中央原規劃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新建室內自由車場,林佳龍希望行政院能改為補助台中市興建符合國際標準的室內自由車綜合體育館,可結合羽球、籃球、桌球、體適能中心等多功能用途。

此外,林佳龍認為,台中市成立「中部訓練基地」有其優勢,可定位為「青少年運動員訓練基地」,包含梨山高地、大安濱海、自由車、激流等四座訓練站,協助培訓國內青少年運動員。

由於市府目前正在規劃預算中,因此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相關規劃及經費概算請市府提送教育部,針對可行性進行進一步了解。

市府希望台中市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能增加自行車賽,並且興建室內自由車綜合體育館。(市府提供)

市府希望台中市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能增加自行車賽,並且興建室內自由車綜合體育館。(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