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下朱上 衝擊嘉縣海區選情

民進黨嘉縣海區立委參選人蔡易餘(前排左一)有蔡英文(前排左二)的加持及林派相挺。(資料照,記者吳世聰攝)

民進黨嘉縣海區立委參選人蔡易餘(前排左一)有蔡英文(前排左二)的加持及林派相挺。(資料照,記者吳世聰攝)

2015/10/29 08:00

家族做後盾 林江釧拚接棒

〔記者吳世聰/嘉縣報導〕第九屆嘉義縣海區立委選戰,民進黨提名前立委蔡啟芳之子、律師蔡易餘捲土重來,有綠營與林派相挺,選情看好。國民黨徵召前東石鄉長林純金的兒子林江釧接棒立委翁重鈞,林江釧雖是新人,但有「林姓家族」政治能量為後盾,不容小覷;政壇人士認為,這個選區是國民黨在中南部較有「贏面」之處,勢必全力搶攻,演變成「一級戰區」。

第八屆嘉縣海區立委選舉,蔡易餘挑戰翁重鈞,以八百九十五票飲恨;這一次,蔡易餘接任民進黨縣黨部主委,初選擊敗前立委林國慶,獲得提名,國民黨則在翁重鈞決定不參選後,推出林江釧迎戰。

林江釧在尚未「柱下朱上」之前,選戰定調為鄉鎮市長層級,與國民黨中央未結合,可是黨主席朱立倫被徵召為總統參選人後,朱南下力挺江,拉抬聲勢。

嘉縣海區在本屆總統選舉,民進黨蔡英文贏國民黨馬英九近三萬票,蔡易餘卻輸給翁重鈞近九百票,到去年鄉鎮市長選舉,民進黨多拿下水上鄉及太保市,如以藍綠政治版圖來說,蔡易餘已占盡優勢,外界也普遍看好他,不過初選裂痕及黨部主委之爭,對他猶有隱隱作痛的傷。

至於林江釧,應能承接翁重鈞的票源,加上「林姓家族」勢力的延伸,及「朱上」帶來國民黨的力挺,深諳選戰的地方政壇人士評估,此役將形成五五波的戰役,輪贏可能只有一、二千票。

蔡易餘陣營 嚴防銀彈攻勢

蔡易餘說,「朱上」讓他壓力更大,感受藍營組織戰及資源下放,不過他已經勤走基層近四年,召開近百場座談會,會保持謹慎的態度,全力以赴;立委陳明文也說,會嚴防「銀彈」攻勢,避免影響蔡易餘選情。

林江釧表示,參選以來,感覺穩定成長,只要持續下去,就有機會出線;翁重鈞說,杜鵑颱風稻損補助的爭取,林江釧獲縣民認同,未來加倍努力,贏的機會很大。

國民黨「柱下朱上」後,朱立倫(右三)南下力挺林江釧(右二),加上「林姓家族」為後盾。政壇人士認為,海區將演變成「一級戰區」。(資料照,記者吳世聰攝)

國民黨「柱下朱上」後,朱立倫(右三)南下力挺林江釧(右二),加上「林姓家族」為後盾。政壇人士認為,海區將演變成「一級戰區」。(資料照,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