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一峰、陳麗雲 獲吳尊賢愛心獎

天主教安德啟智中心負責人劉一峰神父。(記者花孟璟攝)

天主教安德啟智中心負責人劉一峰神父。(記者花孟璟攝)

2015/10/2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二○一五年「吳尊賢愛心獎」公佈!三名得獎人中有二位來自花蓮,包括天主教玉里安德啟智中心負責人劉一峰神父、以及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創辦人陳麗雲醫師,各得獎金一百萬元,十二月將在台北舉辦頒獎典禮。

各獲頒一百萬元獎金

吳尊賢基金會為發揚愛心、鼓勵善行,設立「吳尊賢愛心獎」,每年選出三名,今年三名得獎人有二位在花蓮,除了劉一峰神父、陳麗雲醫師,還有心路基金會創會董事長宗景宜,每人可獲一百萬元獎金。

二位受獎人昨第一時間接到訊息都相當開心。七十四歲的法國劉一峰神父,來台奉獻已有四十九年,接下玉里天主堂前任法國神父顧超前創辦的安德啟智中心,他目前更努力籌劃在安德對面興建「怡峰園」,讓年老的智能障礙者有永遠的家。劉神父上月才獲得今年「總統文化獎」的「人道獎」,又再榮獲吳尊賢愛心獎。劉神父說,這筆獎金還是會用在安德的學員身上,感謝主!

另一名得獎者陳麗雲,是知名的小兒心臟科醫師,她所創辦的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多年來致力於推廣兒童閱讀,早期還用貨櫃車打造行動圖書館,把書香送進花東的偏鄉部落,圖書館還曾因部落的產業道路太狹窄,卡在半路上動彈不得!協會今年則在醫院等公共場所設置「小小自由圖書館」,小朋友借書還書憑自由心證,不必辦借書證!

陳麗雲醫師說,這個獎「屬於所有新象的夥伴及志工」,這筆獎金能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關懷,也希望得獎「讓更多人看見新象協會夥伴的努力」。

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創辦人陳麗雲醫師。(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創辦人陳麗雲醫師。(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